成功案例

【標準案例—虎牙矯正】

小虎牙雖然可愛,可是小晶(化名)不喜歡,覺得容易嘴破且不好清潔。

經邱鈺婷醫師檢查發現,臉型方面雖沒什麼大問題,但因齒列過於擁擠,故還是需要採取「拔牙治療」的方式,一方面能讓牙齒獲得空間排齊另一方面又能維持原本擁有的姣好面型。

矯正後的小晶重新擁有整齊潔白的齒列,讓原本可愛的她更多了不同的魅力。

 

 

藉由拔除兩側第一小臼齒(左圖白色X記號處),獲得空間將兩側虎牙排齊,拔牙縫隙通常都能完全關閉。所以矯正牙齒時,若聽到醫師提出「拔牙治療」的選項,也不需要太多擔心喔^^

【合併正顎手術—改變她的歪斜人生】

清秀的小敏(化名),一直很在意她的下巴前凸,而且照相時永遠都覺得臉歪歪的 似乎只有某個角度才能得到滿意的臉型。經 邱鈺婷醫師 檢查發現,下排牙齒不但呈現錯咬(所謂地包天)且歪斜至右側,偏差程度居然約有近乎一顆下門牙的寬度

由於小敏的狀況若用傳統的矯正方法,效果會有限制。進行溝通後,小敏決定選擇讓外觀與咬合狀態都能共同改善的「合併正顎手術治療」。而選擇這樣的手術,病患往往需要較高的風險承受度,但只要能充分了解手術的極限、副作用 並充分與醫師配合,往往還是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治療結果。

在小敏的充分配合下,最後的治療成效相當成功,也讓她變得更美更有自信。

矯正前(左圖),可看到患者下顎門牙中線偏差至右側;矯正後(右圖),門牙已調整至中線。

【矯正特殊案例—小莉的二顆門牙】

小莉(化名)長得很可愛,但因小時候不小心撞掉兩顆正中門牙,雖緊急植回做根管治療,卻也因此形成暴牙、嘴唇無法自然閉合等影響。

成年後的小莉,當然會對美觀感到介意,她也到各牙醫診所尋求改善方法。但因牙齒在童年那次傷害後,牙根處與骨頭部分產生沾黏,且牙根有部份被吸收掉,因此在治療方式上,增加許多困難度。甚至有醫師建議做正顎整型手術,不安的小莉來到康卓牙醫。

經康卓牙醫矯正專科醫師邱鈺婷醫師評估後的狀況,決定以較不侵入性、非手術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傳統的「牙齒矯正」。執行的方式為拔除牙弓中最差的牙齒,亦即那兩顆正中門牙,來改善暴牙;並以側門牙代替門牙、虎牙代替側門牙,側門牙則用假牙贗復的方式,來做成與正門牙相仿的外型(只是這樣的缺點是,拔除後會有一段沒有門牙的尷尬時期。)

經過溝通後,小莉充分了解並接受此治療方式,最終得以在不用整型的情形下,找回更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