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贗復

什麼是固定假牙?

所謂的固定式假牙,顧名思義他就是固定在牙齒上面,拿不下來的,所以他就可以使用比較大的力量,來進行咀嚼的功能,那固定式假牙又分為,單顆的牙冠或是多顆的牙橋,以及包含人工植牙。

固定式假牙最大的優點是能夠具有比較好的咬合力量,可以讓我們去咀嚼東西,那其中又以植牙,他幾乎是跟我們自己的牙齒是完全相同的。

什麼是活動假牙?

當牙齒沒有很多的時候,我們只好裝活動式的假牙。何謂的活動式假牙?他是可以拿上拿下的,所以就是刷牙的時候我們可以把他拿出來在外面刷,然後刷完之後又可以放到嘴巴裡面去吃。

活動式假牙又可以分為全口式跟局部性,所謂的全口式,就是一顆牙根都沒有了,所以全部是活動的假牙。

所謂的局部式假牙,就是自己的牙齒還有一些在,所以活動假牙用一些鉤子,鉤在剩下的牙齒上面,

只要是活動式,顧名思義他都是可以拿到口腔外面來做清潔的,那相對的,他使用的力道就沒辦法像自己牙齒這麼好。

局部活動假牙

全口活動假牙